小原流插花台北支部-活動報導:小原流台北支部第一百年度第一次會員聯誼會 普天同慶快樂耶誕
最新消息 小原流介紹 活動報導 花展展花 教師群 會員招募
活動報導
 
2011/12/18 小原流台北支部第一百年度第一次會員聯誼會 普天同慶快樂耶誕  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

 

時間:中華民國十二月三日下午二時 
地點: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喜來登飯店地下二樓祿廳 
 
眾所周知聖誕節插花對於插花界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主題,因為在這個舉世同慶的日子大家都希望感染這種歡慶的熱鬧氣氛,所以在這個日子來臨之前,插花老師莫不絞盡腦汁設計一個應景的插花作品,讓學員們裝飾於家中,渡過一個充滿耶誕氣氛的節日。因此黃芳美老師所籌劃的表演就是以耶誕節做為主題。

按照往例,外場有展示花十餘盆,也許是在歲末佳節將臨,有許多作品也都是以聖誕節為主題,所有出席者都是滿臉笑容的一面賞花一面交誼,有一些不同師承的會員也趁機切磋,使整個會場充分高昂的歡愉之情,用一句話來形容,那就是:知音久別、今朝重逢。 
大會準時舉行,在司儀介紹貴賓:顧問--游金足、演講牧師--盧俊義、合唱團老師--潘茂涼之後,支部長報告三件事:一為小原流台北支部網站已建立,請會員們多多點閱,並傳報給親朋好友,讓小原流插花之美廣為人知,其二事是來年是支部成立五十年,支部計劃籌辦花展,請會友們以辦喜事的心情來共襄盛舉,第三件事就是為配合黃芳美老師的表演主題,將以往都是在年度第二次會員活動的抽獎提前在此次舉辦,因為耶誕節是送禮物的日子,所以今天出席的會員都有一盆聖誕紅禮物,將喜悅的顏色帶回家,未來的一年能事事長紅。 
僅接著是插花表演,首先登台的五位老師是,由黃芳美老師統一解說, 
主題相同,表現手法不同,李麗容老師所插作的是瓶花,色澤美麗的綠色花瓶配上色彩美麗,形態有力的南天、蔓梅擬、松葉文竹、黃百合、聖誕紅。林芳蘭老師以龍柏、香冠柏、鶴頂草、聖誕紅、鑲滿珠光的人造聖誕樹等將聖誕節氣氛表現得淋漓盡致。設計味道濃厚,用材有海松、松葉文竹、人造聖誕紅、人造銀色葉、人造聖誕果、以及造型特殊的萬兩插在造型特殊的白色花瓶也別具一格,這是毛燕珠老師的創意。至於寫景意味的插花,使用粗獷的苔枝、苔黃楊、龍柏、香冠柏、百合、火龍果、聖誕紅等花材,是林惠玲老師的傑作。吳旭珍老師採用琳派調的手法,在南天、松、椿、乒乓菊、葉牡丹、高山羊齒等花材的搭配組合下,顯得華麗氣派。 
五位老師技藝精湛,台風穩健,深受好評。 
今天的主秀--黃芳美老師的表演,黃老師以大量的白木與側柏為主材,以林立的手法橫向插入,配以黃百合、聖誕紅、椿以及氣氛濃厚的各色聖誕彩球,並飾以吹著號角的白天使,黃老師特別展示一些有趣、新奇的聖誕收藏,滿滿的使氣氛讓大家驚呼不已。極致的氣氛在拉起白幕之後達到高潮,只見背景光芒閃亮的星星,騎著駱駝尋星的三位賢士,配上黃老師的說明,使大家略知聖誕節的由來,讓人見識到黃老師的用心與貼心。 
 
第二梯次的節目由東門教會盧俊義牧師籌劃,首先是「弦外之音合唱團」聖歌演唱「愛在花『原』裏」,傳遞愛的訊息,合唱的中場有盧俊義牧師演講,由於節目豐富,活動結束的時間比往常稍後。 
 
支部長報告
支部長報告
林芳蘭老師
林芳蘭老師
李麗容老師
李麗容老師
毛燕珠老師
毛燕珠老師
林惠玲老師
林惠玲老師
吳旭珍老師
吳旭珍老師
黃芳美老師的表演
黃芳美老師的表演
弦外之音合唱團
弦外之音合唱團
盧俊義牧師演講
盧俊義牧師演講

上一則 回上頁 下一則
Copyright (C) 2011 Ohararyu-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.